腸健大小事
你的體內保養品

我們是誰?

2019年國內一群關心國人腸胃健康的營養師及專欄作家協辦創立了《腸健百科》,我們針對人體消化系統與腸道作為內容主軸,提供最新的相關醫療消息及日常健康小知識,目標是成為一個能帶給讀者易閱讀、易吸收、易實踐的健康資訊平台。

為什麼要特別關心腸道健康?

美國胃腸學會曾提出:「好的腸胃比好的大腦重要」。2017年,大腸癌躍至國人十大癌症之次,人體取得的養分皆從腸道吸收,在飲食多樣性日趨豐富的時代,腸胃的保健已逐步成為國人必須正視的課題。人體超過7成的免疫細胞由腸道製造,與健康密不可分,維持腸道健康,就能提升免疫力、預防老化。

如何正確、健康地守護腸道?

網路上的醫療偏方百百種,我們到底該如何信任及查證?
腸健百科的專欄資訊皆由團隊親自編撰,內文皆會附上國內外醫學期刊、醫學報導佐證。並由專業醫療顧問審驗內容,打破民間口耳相傳的醫學迷思。期許能帶給民眾可靠、可信的衛教資訊。

如何讀懂
屬於你的腸健百科?
看懂分類,輕鬆守護腸道

腸道大百科

生活中許多突如其來的症狀是因腸道的問題所致,腹瀉、便秘,甚至是發燒、嘔吐...
這些常見的病徵,到底為何會發生?腸道大百科為你解答!

健康小撇步

常常感冒、過敏的你,體內健康也需要保養喔!
養成一些日常照護的習慣,讓您提升免疫力,改善體質可以很簡單。

醫界最新知

除了腸道保健,如何更全面地守護健康?
您不能不知的醫學趨勢、疾病治療,專業醫師告訴您如何有效預防、遠離疾病。

加入我們

如果您也熱忱於社會中的健康議題,並渴望為大眾盡一份力,不妨試著與我們聯繫,一齊共創美好生活,期待與您認識交流。

投稿專區

您對健康專欄有更多的想法嗎?若您想分享有關醫療科普、衛教心得、您的觀點及經驗給我們,誠摯歡迎您的投稿,也非常歡迎長期合作的專欄作家。

支持我們

非常感謝您的支持及喜愛,我們並不接受任何贊助。如果您覺得我們的文章對您有幫助,請幫我們大力分享吧!我們會持續進步,致力守護您的健康。


資料來源

編輯群

Danny Chang

臨床藥學專業・現任於藥廠研發部門

曾旅居加拿大六年,現專注於研究藥物研發結合產業需求、符合醫藥及生物科技的藥物發展趨勢。對我來說,完善的醫療機構固然是人民所樂見,但擁有正確保健常識、定期且完整的身體檢查,以及妥善的預防,是我們每一個人必須力行的日常功課。

Evelyn

專欄作家・校園講座講師

部落格創作者,主要寫些散文詩詞,喜歡獨自旅遊,發掘自我潛能。『你必須喜愛接收日月不斷更替,也要有貫徹於一的信念,例如家庭、例如歲月。』

Aron

專欄作家・曾任醫療期刊編輯

畢業於區域與社會發展學系,也曾在醫學期刊中發表過人類行為之研究報告。熱愛哲學、心理學、人類行為科學的自由撰稿人,在部落客如雨後春筍般崛起時,自詡成為筆觸獨樹一格的網路文學清流。